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贸促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2 11:04:59)    

6月29日-7月1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省贸促会举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宣讲、表彰先进典型、光荣传统等教育。系列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知奋进、开新局”为主线,着力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全会员工砥砺前行永远奋斗,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

严密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实况。全会干部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深受教育,备感振奋,感受到强大的鼓舞力量和强烈的使命召唤,激励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强决心。新时代贸促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组书记、会长黄莉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旗下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增强了党员牢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争先进、履职尽责作表率的责任担当。

学党史讲党课,传承红色精神。党组成员、副会长雷学杰同志以“坚持党建引领 彰显贸促担当”作党课专题辅导。她围绕十八以来党的历史,从“开天辟地扭转乾坤、党建统领贸促指引、笃行担当贸促之本、积极作为服务开放”等四个方面,结合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贸促工作,以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满怀深情为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贸促人如何在新时代不负使命指出了路径,激励了全会员工坚定传承红色精神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力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大会对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1个先进党支部、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证书等。通过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激励全会党员同心同向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为省贸促会争创一流贸促机构接续奋斗。

观看红色影片,筑牢思想根基。组织全会职工观看了红色影片《古田军号》,了解党的历史和先烈的英雄事迹,理解革命道路探索中的曲折和艰辛。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积蓄了砥砺前行、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举行“四川省贸促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会领导一曲深情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拉开了歌咏会的帷幕,《过雪山草地》《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耀中华》《在太行山上》。办公室、发展研究部、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法律部党支部以及退休党支部载歌载舞,精心准备的红歌轮番上演,最后全会干部职工同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红歌唱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慷慨激扬的嘹亮歌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贸促干部团结进取、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凝聚起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一流贸促机构的奋进力量。

(省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