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
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30 14:41:1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2日至6月25日,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通过课堂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等教学模式,学员们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共同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红军长征精神,体悟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红色基因,锤炼提升自我党性修养。

开班仪式上,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副院长甘建斌致欢迎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党性锻炼圆满成功,并向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授班旗。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处长郝树宏作动员讲话,对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此次党性锻炼中要严肃对待、把党性锻炼教育活动组织好,遵规守纪、把省直机关干部的形象树造好,团结协作、把此次活动的要求落实好。省广播电视台都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好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攻坚克难的思想基石。

课堂教学中,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李元春老师以“历史的悲壮与转折”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在阿坝州境内经过、驻留、往返的一年零四个月里,积极开展宣传、建政、扩红、筹粮等活动,通过六个“最”,生动详实地讲述了长征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阿坝地区实施的方针政策、走过的路线、召开的会议等内容,描述了在人民无私支援下,红军不畏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困难、走向团结胜利的的全过程。

在“雪山草地 苦乐同心”激情教学中,老师讲述了“红军长征在阿坝”的故事,重现了当年红军和阿坝各族人民军民鱼水情场景,为学员敬上青稞酒、献上哈达和羌红。学员们通过前两周课后休息时间多次编排预演的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展示了省直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卓克基土司官寨、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了微党课《北上南下之争 告诫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在老师讲授的具体事例中,在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前,在红军使用过的器物前,学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战乱年代,深刻地体会到红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体验教学中,学员们穿越了红原县日干乔大沼泽,亲身体验了红军当年在高原缺氧、气候无常、缺衣少粮的情况下,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穿越草地的艰难历程,大家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发扬了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亚克夏山哑口,学员们克服高海拔带来的不适,用坚强毅力和信念拾阶而上,肃立在亚口夏山红军烈士墓前,鞠躬哀思,聆听老师讲授的《信仰的力量》,全体学员被12名烈士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感动落泪,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以致牺牲生命都无所畏惧。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站在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添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6月25日上午,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汶川漩口中学遗址、瞻仰了邱光华机组纪念碑,聆听了《英雄·颂歌》微党课,面对片片废墟,大家心情无比凝重,悲痛之情无以言表;放眼眼前热闹的映秀小镇,道路两边小楼耸立、人民安居乐业、脸上洋溢着幸福美满,大家在铭记“敬畏自然、珍爱生命”至理箴言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在这场大灾难中展示国家强大起来的、民族团结互助的雄伟力量,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信心。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全体学员感受颇深、收获颇多,对红军长征在阿坝的具体经过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对红军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将继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