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农业农村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30 10:52:30)    

近日,农业农村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举行。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在家厅领导卿足平、毛业雄、肖小余、陈孟坤、薛学深、伍修强、廖蔚、李春华出席大会。

杨秀彬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解决“三农”问题的革命史、建设史。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伊始,就把农民问题作为党革命和建设的首要问题。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消灭绝对贫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杨秀彬强调,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四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情怀,切实从根本上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要用大历史观认识看待“三农”问题,不断提高抓工作、干事业的履职本领;要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干部队伍。

会上,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党旗高高飘扬”老干部文艺作品展示评选活动颁奖等仪式,表彰“两优一先”,厅内的干部职工和老同志进行了文艺演出。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最美的歌声唱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文艺演出在“铭记历史感党恩”篇章中拉开帷幕,厅机关老干部合唱队带来的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好》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了血与火的年代。篇章通过歌曲、表演唱、诗文朗诵等方式,讲述了我党怀揣初心使命,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率领人民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光大道。“不忘初心颂党情”篇章通过情景剧、歌伴舞、合唱,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千年封建专制走向人民民主,一举扭转了中华民族根本命运,实现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定信念跟党走”篇章反映了我党百年来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表现了三农人在乡村振兴征程中牢固树立的“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94岁高龄的厅离休干部张宝山现场朗诵自创诗文《献给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他对党的诚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凝心聚力创未来”篇章反映的是,回望百年征程路,恰似少年正风华。身逢伟大时代的一代代少年,也正在用责任与担当、开拓与创新,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进入尾声环节,厅领导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表达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创未来的热情。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发观众共鸣。大家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人民、组织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厅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

(农业农村厅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办、省农业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