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30 10:48:48)    

6月29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同志通报“两优一先”和青年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对象,厅领导为受表彰的10名优秀党员代表、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王波同志代表厅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对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奋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波同志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光辉历程,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坚持不懈践行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美丽四川建设成效显著,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突破性、系统性的改变。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争当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练就政治眼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推动绿色发展在巴蜀大地生动实践。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着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优美生态环境。

四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凝聚到生态环保中心工作上来。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厅机关、监察专员办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有关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对象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其余党员同志,以及环科院、监测总站、辐射站、评估中心、固管中心、规划院等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