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
赴宜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9 10:26:24)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与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党支部赴宜宾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在赵一曼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赵一曼从大家闺秀成长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革命故事以及顽强抗日、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深切感悟赵一曼革命烈士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在赵一曼革命烈士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李庄抗战纪念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照片、文物,阅读历史记录,大家了解到,在抗战时期的烽火硝烟中,李庄以其博大的胸怀,为上海同济大学、中国营造学社、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馆等著名院校和团体撑起了一方安宁乐土,扛起了“文化抗战”的历史重任。

在朱德旧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副副厚重的图片、一篇篇朴实的文稿,都在无声地述说着朱德同志在南溪6年不平凡的岁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边参观朱德同志曾经的住所,一边追思朱德同志作为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学习朱德同志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舍弃个人得失、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中,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与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党支部还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协商今后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