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机关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9 10:18:39)    

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陆续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6月4日,分院机关党委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并召开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向机关“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老党员们摸着金灿灿的纪念章热泪盈眶,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既神圣又光荣,由衷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大家认为,颁发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深受鼓舞和鞭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为党和分院事业增添正能量。

刘刚君表示,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的力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礼赞。成都分院将继续和发扬老党员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铿锵豪迈的誓言使每一位老党员仿佛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