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赴凉山州、攀枝花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8 09:55:16)    

近日,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带队到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指导市(州)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农林22条措施”,调研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情况,推动台资农业企业发展。

罗治平先后深入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冕宁元升农业公司、攀枝花宗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岸青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逸品敲冰巧克力庄园有限公司和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听取基地和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油橄榄、芒果、金菠萝、佛手等特色农作物种植情况。罗治平充分肯定台资农业企业结合当地发展规划,引进优良品种、实施精细管理,示范带动当地农业发展的做法,鼓励台商台企善于抓住外部机遇,不断创建内部优势,在攀西地区的灿烂阳光下开创发展现代农业的新天地。

罗治平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台资农业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前从上至下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发展农业的大好机遇,尤其实施“农林22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措施,在完善自身发展规划的同时,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对接,使企业发展前景与当地发展规划相吻合、与政策支持相契合。元升公司要用好冕宁县大力建设橄榄小镇的机遇,把好技术和管理关,继续推广发展种植高品质油橄榄。攀枝花的农业企业要用好“引水上山”工程带来的新机遇,在二半山坡地发展好佛手、牛油果等新品种种植。

罗治平强调,台商台企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及时调整思路,持续在品种、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突出台湾农业优势,着力在塑造产业生态、打造地域品牌、培育农业人才、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当地构建创新型乡村振兴模式。

在与市(州)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座谈交流时,他希望各地一要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二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三要继续落实各项同等待遇政策,使台胞台企更有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希望各地台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落实今年全省开展“服务台胞台企提质增效年”各项工作安排,主动把政策服务送上门、认真把问题协调解决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