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调查总队与宜宾消价调查网点开展队企支部联建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7 12:36:40)    

为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在统计调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近日,四川调查总队消价处党支部、制度方法处党支部、宜宾调查队党支部和宜宾燕君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黄加才参加活动并指导。

联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加强队企协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为主题,安排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了一次调研走访。支部党员们前往宜宾绿源超市白酒专柜、服装门市等采价网点,调研酒类价格及服装价格走势,现场指导采价工作。二是听取了一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大数据在消价调查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了解了宜宾燕君公司电子数据扫描采价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收集了运用大数据在采价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三是开展了一次交心联谊活动。各支部党员干部围绕队企协作共进、“党建+消价业务”融合发展谈感想、谈思路,开展了思想交流,初步构建了支部联建相关机制。四是开展了一次慰问活动。总队、宜宾队对部分调查网点优秀采价员进行了集中慰问,感谢他们对消费价格调查采价工作的尽心敬业。

黄加才就做好队企支部结对联建、以党建促业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中心。通过机关支部结对商超网点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使调查网点党组织、辅助调查员及采价员进一步认识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积极服务价格调查工作。二是要加强调查网点阵地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统筹谋划推进调查网点阵地建设,结合采价员管理、电子数据扫描采集、悬挂国家调查铭牌等多形式宣传,提高对国家调查工作的公众认知度。三是助力企业真情服务。通过党支部联建这条主线,了解营商环境,及时反映好企业所期所盼,帮助调查网点党支部增强知政策、谋发展、解难题的能力。四是健全完善好队企联动机制。对接调查网点企业需求,结合价格调查工作特点,细化实化“支部联建”内容,共同开展党性教育、思想交流、慰问困难党员等党建活动,达到队企间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筑牢调查工作基础,准确反映价格变动趋势,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宜宾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