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深学党史悟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赴小平故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6 09:20:17)    

5月17日至18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3个党支部党员赴小平故里广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浓厚思想血脉,笃行初心使命。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小平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向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情缅怀邓小平同志为党、为国、为人民作出的历史贡

献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李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邓小平铜像,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主题鲜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小平同志故居、陈列馆、缅怀馆、改革开放小康成果展以及小平干部学院、华蓥山党性教育基地等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一份份珍稀的文档,生动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和诠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的崇高品格、热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往返途中,全体党员在汽车上观看了《长征》纪录片,并传唱红歌3个小时。一次次聆听革命故事,一次次重温红色文化,一次次激扬斗争精神。

整个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看、专注听、用心记、真情唱,思想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先辈的革命风范和丰功伟绩,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