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委军民融合办和绵阳市游仙区委军民融合办
联合开展“追忆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4 10:27:51)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和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军民融合办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游仙区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追忆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1935年4月,红四方面军十二师三十四团来到绵阳,驻扎在游仙区飞龙山上,并组织和带领当地广大村民打土豪、破封建、建苏维埃政权……创造了独属于飞龙山的红色印记。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游仙人在飞龙山上陆续修建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红军碑林、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峥嵘之路,公祭广场等纪念设施,成为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无数后来人的凭吊和缅怀。

活动当天,与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公祭广场主题雕塑群前和国旗下,整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随后,与会党员爬上400多个陡峭的石梯,来到红军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和红军碑林,听取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军革命故事。在重走近2公里的红军峥嵘路上,沿途的红军墓、红军亭、红军池、跑马场等旧地遗址无不讲述着当年红军在这里的峥嵘岁月。在飞龙山下的红军纪念馆,展示着红军长征道路的艰辛历程和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与会党员系统而详细地了解了红军长征中主要路线、重要事件,特别是了解了飞龙山红色根据地在红军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

活动当天,全体机关党员还参观了中物院科学技术馆和反间谍教育基地。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创新实干,为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绵阳市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