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0 09:34:42)    

2021年5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在工委1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参加学习活动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党史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按照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安排,党支部支委王鹏领学了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他从红军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艰险挑战和重大意义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在王鹏同志讲解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思想专注,思绪又一次被带入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随后,办公室支部书记何成华等同志就“红军四渡赤水”纷纷分享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四渡赤水”是红军长征中的一次重要军事行动,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杰作,对于挽救红军、挽救革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承先同志最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四渡赤水”是红军运动战的经典战役,彻底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对于红军成功实现战略转移具有决定性意义。“四渡赤水”是红军“正确指挥”的胜利,毛泽东同志巧妙利用国民党军事部署的漏洞,指挥红军在运动战中大量歼灭敌人,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同志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四渡赤水”是红军“顾全大局”的胜利,红军将士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始终从战略上分析和把握军事斗争需要,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确保了军事行动的圆满成功。“四渡赤水”是红军“英勇奋斗”的胜利,广大将士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勇敢顽强地与敌人斗争,创造了中外军事史上的奇迹,书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王承先同志最后强调,党的100年党史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无尽宝藏,学习党史关键要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前进力量。要把学习党史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学党史、悟思想、转作风、办实事,着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工委机关党委安排,每周一、周三定期举行党史集体学习以及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截止目前,办公室党支部“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已经开展了5场。

当天下午,活动由支部书记何成华主持,共15名党员参与了学习讨论。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