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冶金地勘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7 09:06:04)    

 

近期,省冶金地勘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第十一分团(省直机关分团)成员何薇教授作专题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贵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及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报告充满政治性、富有理论性、把握规律性、传承革命性,提纲挈领,视野开阔,史料详实,内涵深刻,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陈贵林强调,各单位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微党课等灵活方式,掀起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统筹讲好党课与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则必成、做就做好,以更多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注重统筹兼顾,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要健全协作机制,畅通联络渠道,确保工作不落空、安排不撞车,发挥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共同完成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在单位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单位党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部分局属三级单位和一线项目也在线上同步收看了网络直播,本次视频宣讲报告会,全局参会人数达到700余人。

(省冶金地勘局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