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

生态环境厅赴夹金山“重走长征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30 10:59:59)    

近日,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处(室)、监察专员办、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集体学习+分享体会”的方式开展,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取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灵关镇陈云史实陈列馆,全体学员聆听党课《陈云出川》,全面了解长征初期陈云临危受命,从灵关出发,逆向而行,在地下党组织的帮助下,圆满完成赴莫斯科向共产国际报告中国革命情况的重大使命的战斗历程。

当日中午,在嘉绒藏族民族乡硗碛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全体学员聆听党课《情满夹金山》,深入了解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央红军翻越夹金山的故事,感受那份浓厚的军民鱼水深情。

在海拔3350米的夹金山五道拐,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克服高原高寒缺氧带来的不适,在“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鼓舞下,沿着崎岖山路向上攀登,切身感受红军当年的艰难险阻和钢铁意志。

在海拔4114米气温零下的王母寨垭口,全体学员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

26日,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在雅安夹金山分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观的继承和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后,全体学员聆听《红军长征在雅安》专题党课,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长征故事,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伟大壮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和情景体验,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在今后工作中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努力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