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法院向全省法院推介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经验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7 09:04:34)    

11月13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推介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培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全省法院党建工作案例,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为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做好准备,推动全省法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更高质量发展。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法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主持。

本次会议以“视频+座谈”形式召开。视频会在省法院设主会场,在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省法院部分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和政治督导员,政治部、机关党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党建创新优秀案例推介汇报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基层法院机关党委(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政治部、机关党委(总支)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省法院机关政治督导员、各中院政治部主任在省法院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培训。

视频会上,省法院民三庭、剑阁县法院、攀枝花中院、峨眉山市法院、成都市锦江区法院、内江中院分别介绍了在推进党建工作中抓思想教育、支部建设、智慧党建、融入服务审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刘学锋主任对6个党建创新优秀案例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这些案例生动体现了各级法院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对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还对各级法院加强党建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省法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提前思考谋划,全面接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验。结合本地实际借鉴试点经验,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抢跑”,坚决杜绝机械照抄,坚决杜绝拖延执纪。

培训会上,宜宾中院就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省法院二级巡视员、驻宜宾指导组副组长李显清就教育整顿各阶段任务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和辅导。

(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