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委网信办赴中国网安开展
“走进网信一线”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2 14:54:16)    

5月21日下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网安开展“走进网信一线”活动,旨在推动经常性学习制度落到实处,扩大党员干部网信视野,及时了解掌握网信前沿动态。

参观调研过程中,中国网安规划与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围绕重大工程、核心产品、解决方案和前沿创新等四大板块,就密码技术、量子保密通信、区块链、5G安全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应用场景为参观人员作了全面解说,针对网络安全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等关键问题,与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网络安全关键在于“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随后,中国网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中国网安的综合情况,以及在内容安全能力和网络安全能力方面的优势、创新和实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与理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中获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网信人,应该责无旁贷积极投身网信事业,立足本职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