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委老干部局积极参加成都市龙泉山“包山头”植树绿化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30 10:12:49)    

新春之际,天府大地,春意盎然,四处生机勃勃。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共建美丽四川、美好家园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3月27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一行,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委老干部局的大力参与和配合下,来到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油房垭相关荒山坡地,踊跃开展“包山头”植树绿化活动,积极为成都西部大都市绿化建设增添一分正能量。

在划定的“包山头”植树绿化劳动区域和地段,龙泉驿区相关林业技术人员,对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树木栽种技巧现场培训学习,让大家对森林树木品种认识,树木栽种土坑挖掘、苗木扶植、土壤回填、施肥浇灌、树木管理等相关知识,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知和感受。

栽种活动中,在老干部局带队领导的亲身示范下,大家争先恐后、不辞辛苦,纷纷地你挖一个土坑、我扶一株苗木,他浇灌一桶水、我筑牢一圈基土。在半天时间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包山头”植树活动分配的任务。

返回的车辆上,在龙泉山脉沿途一线,大家看到生态移民区域内,前些年省直机关开展城市绿化“包山头”植树活动中所栽种的树木,早已长得是郁郁葱葱、挺拔俊秀。在树丛中,还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山鸟悠扬宛转的鸣唱,以及山风轻轻徐来,缕缕清风扑面,夹杂一股清幽花香入鼻的时候,真正切身实地地体会和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绿山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劳动活动之中,并按照中央、省委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化为生动的现实,为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增添一分正能量。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