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九大队临时党支部
组建战时“党员突击队”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1 10:03:07)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这是九大队临时党支部在康定收费站口举行的“党员突击队”臂章授予仪式上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截止2月18日,甘孜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2例,病毒蔓延,事态严峻,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口作为甘孜州的“门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让高高飘扬的党旗在抗疫一线更加鲜红、闪亮,大队临时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到康定去,到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这样的背影下,由民警刘诗涛、蒋波,辅警兰俊,陈孝武,张浩、罗新刚6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产生了。

2月12日,九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王涛同志前往康定收费站,在抗疫战场的一线,主持开展“党员突击队”臂章授予仪式。他首先宣读了《组建疫情防控战时党员突击队的通报》,介绍了党员突击队的职责、任务。随后亲自为6名突击队员挂上“党员突击队”臂章,并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他向突击队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和高速公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服从指挥,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委、总队党委、支队党总支关于疫情防控及事故预防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行动,确保大队抗击疫情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任务;三是凝聚力量,做好表率。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康定收费站检疫点高高飘扬,让警徽在坚守与奉献中熠熠生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九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