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隆重举办2020年迎新春联谊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7:54:32)    

1月2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厅在厅机关举办以“奋进新时代,文旅谱新篇”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春联谊活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省曲艺研究院和厅直属机关团委承办,所有在家厅领导与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脱贫攻坚一线全体干部、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王琼副厅长受允康厅长委托,代表厅党组作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她高度概括了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对2020年工作目标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全厅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了诚挚地慰问和美好的祝福。随后,由厅机关和省曲艺研究院的同志表演的四川扬琴《一路锦绣》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三句半《文旅元年喜事多》、相声《颂歌献祖国》、笛子二重奏《扬鞭策马》、散打评书《胖姐说事》和红歌联唱6个精品节目将整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文艺表演结束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重头戏—“新春嘉年华”趣味竞技活动随即展开。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旅人团结奋进、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纸墨迎春”和绵竹年画“将年娃娃抱回家”、猜灯谜等传统民俗体验活动,让浓浓的年味瞬间弥漫在空气中;滚铁环、投壶、“毽舞飞扬”、“超级大富翁”、“眼疾手快”、“火线冲击”、“挑战十秒”等趣味竞技,既考验个人动手和身体协调能力、又强调团队合作,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赢得大奖。与此同时,还召集全厅分布在凉山、甘孜、阿坝等9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一线的34名帮扶干部,举行了迎新春慰问座谈会,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旧年理云锦,新岁续天章,整个活动体现了新时代文旅人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的精神,体现了“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崭新气象。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继续拼搏实干、超常付出,扎实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把我省建设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