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开一扇窗,播一颗种
——“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第五期)在蓉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0 14:29:26)    

8月19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省直机关关工委承办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在成都启动,60名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贫困学生开启了为期7天的精彩公益游学之旅。

“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自2017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活动聚焦四川省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四大片区”,旨在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素质“脱贫”、精神“致富”,助力“四大片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目前已帮助180余名青少年来到成都,在游学中看世界、开眼界、长知识、起航梦想。

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勉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要当好“小小梦想家”,永远怀揣梦想,坚强的面对生活,向着心中的理想不断迈进。要当好“小小宣传员”,将所见所闻和大山里更多的小伙伴们分享,点亮他们心中走出大山的希望之光。要当好“小小排头兵”,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用知识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用知识回报大家的关爱。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省直机关青联副主席刘宇代表省直机关青联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游学时光,开眼界、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并向他们捐赠了由省直机关青联农林牧渔界别募集的衣服、鞋和学习用品。

本期游学活动从8月19日至8月25日,参加活动的60名青少年年龄在10岁到16岁之间,分别来自凉山州越西、甘洛、普格、布拖等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期活动,将组织孩子们参观四川科技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博物馆、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参与心理健康辅导、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国家版图知识教育,观看儿童剧,进行眼科体检及职业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游学体验。

为全力保障孩子们在游学过程中的衣食住行和健康安全,此项公益活动共汇集、联动了公安厅、司法厅、文旅厅、卫健委、峨影集团、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省戒毒管理局、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省人民医院、成都轨道交通等30余家单位,80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其中。下一步,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联将持续发动更多省直机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入到“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中,共同关心关注“四大片区”贫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机关团工委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