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带队深入
渠县白蜡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0 09:22:34)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听取意见,力改力行,加强对基层服务的指导,2019年8月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带队深入渠县白蜡村开展调研指导及慰问活动。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同行。

郑备一行深入渠县白蜡村贫困户及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同贫困户拉家常、谈变化、话脱贫,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勤劳致富,学习科学的家教知识、传承优良家风、积极参加“洁美家庭”创建活动,并向帮扶户送去了生活用品。

郑备一行实地查看了白蜡村“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向在“妇女儿童之家”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去了儿童书籍。郑备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发挥好“妇女儿童之家”阵地优势,聚焦安全管理、学习教育等问题,组织大学生和巾帼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儿童到“妇女儿童之家”参加活动,帮助当地家庭解决后顾之忧,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调研结束后,郑备同渠县、白蜡村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巩固驻村帮扶成效进行了座谈。郑备要求,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大排查反映出的问题,持续整改,在关注贫困户脱贫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关注贫困“边缘户”。二要聚焦发挥“联”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家庭为单位,对返乡农民工开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手工制作等示范培训。三要聚焦党建带妇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强村党支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动员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引导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妇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