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爱心爸妈”
到州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0 09:11:07)    

近日,甘孜州直工委组织州级机关和在州省属部门的“爱心爸妈”志愿者,到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亲情陪伴我成长、喜迎建国70周年——州级机关爱心爸妈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数十名“爱心爸妈”志愿者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州特殊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及其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通过宣讲宣传、表演节目、游戏互动、赠送礼物等方式,向该校学生讲述了雷锋事迹、普及了生活常识,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

在实地参观环节,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该校学生技能练习室、文化课堂和宿舍区,近距离了解该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学生在技能训练上取得的良好成果、在文化课堂上表现出的乖巧懂事、在学校生活中体现出的规范自律都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来自州政府办的志愿者马丹说:“特殊学校的办学难度超乎想象,其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学生能在这里健康欢乐地学习成长并掌握谋生技能让人十分欣慰。”

在集体活动环节,志愿者结合图片,通过直接讲述和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事迹、宣传了雷锋精神。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互动中,争先讲述自己知道的与雷锋有关的事情。志愿者和该校学生分别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曲、舞蹈、朗诵,一个个不同形式的节目都传达着浓浓的温情,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绝于耳。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过马路要走什么地方?”“水果是饭前还是饭后吃比较好?”“学雷锋纪念日是哪天?”……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得学生争相举手回答,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最后,大家用一张集体合影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