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职责使命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16:41:01)    

 

为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学习感悟革命先辈探寻中国道路英勇牺牲奋斗的崇高信仰,更加深刻锤炼党性修养,3月13日—15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芦山县、宝兴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和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精神为学习教育主线,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参观考察、纪念活动、微党课等形式,让学员们充分体会和感受革命先辈为了革命理想、为了国家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奉献精神,充分体会和感受伟大的灾后重建精神,切实提高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红色课堂,感悟信念力量。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420地震纪念馆等地参观瞻仰,并仔细聆听微党课。生动的图片、珍贵的实物、栩栩如生的雕像,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红军长征时期不畏艰难险阻、万众团结一心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亲身领悟灾区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浴火重生、坚强崛起,夺取抗震救灾重建伟大胜利的奋进历程。夹金山下,学员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谷,这是对党的庄重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深入体验,促进灵魂升华。走过誓师坪、攀登夹金山,重走革命前辈的长征路,领略“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体验红军长征时的无比艰苦和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对学员们来说,这是精神上的一种鼓舞,是灵魂上的一次升华,是责任上的一次强化。

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员们通过这趟庄严神圣的寻根之旅、触动灵魂的补钙之旅、受益良多的充电之旅,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洗礼,真切感受到了党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长征最艰难的地方,用心聆听,用情感悟,长征精神已扎根在灵魂深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能力素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