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组织召开
川藏铁路前期工作协调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34:37)    

1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组织召开川藏铁路前期工作协调会议,委党组成员、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主持会议,沿线市州政府、发展改革委(铁路机场办)及相关厅局、川藏铁路公司、中铁成都局集团、中铁二院、中铁大桥院等单位和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川藏铁路公司关于项目进展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参会单位根据职能职责作了发言。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国家战略任务的实施,扎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集中精力,勇于担当,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二是各相关单位要依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深度挖掘潜力,超前谋划,提前启动川藏铁路建设的对接协调,保障项目实施并推动地方发展与川藏铁路建设相适应,高水平打造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探索永临结合,将大临工程建设成为旅游综合服务站、生态文明博览馆、川藏铁路展示馆等标志性的永久节点,成为纪念高原藏区发展和川藏铁路建设伟大精神的历史丰碑。三是要按照2019年川藏铁路勘察设计计划,充分发挥铁路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川藏铁路公司、沿线地方政府、省级部门分别落实好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协同配合责任,确保完成“一隧一桥”控制性工程年内开工建设目标。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铁路机场办)将按照省政府要求落实好综合协调主体责任,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及时掌握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创新创造地完成川藏铁路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实施。

(省发展改革委铁路机场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