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举办第十六期“发展改革大家谈(四川)”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15:34:44)    

为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5+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省发展改革委于1月4日在成都举办第十六期“发展改革大家谈(四川)”专题讲座,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何继江博士作了题为“欧洲清洁能源转型与思考”专题辅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主持讲座。何继江博士分享交流了赴瑞士、芬兰等北欧国家考察调研期间的见闻,通过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全方位介绍了欧洲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现状,图文并茂展示了瑞典、芬兰、挪威、丹麦等北欧国家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的生动场景,并对培育壮大四川清洁能源产业相关问题提出积极建议。

梁武湖局长指出,我省是全国清洁能源资源大省、生产大省和消费大省,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近期还将出台包括清洁能源产业在内的“16+1”重点领域产业培育方案。何继江博士的讲座对于四川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较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清洁能源工作的学习和理解,扎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和直属单位共计200余干部参加培训。

(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