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发改委领导陪同调研
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运营情况
并参加成灌(彭)铁路新型公交化动车组首发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2 14:25:13)    

12月29日上午,徐一心副主任陪同省政府代永波副秘书长实地调研了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运营情况。调研组首先参加了成灌(彭)铁路新型公交化动车组(CRH6A-A)首发活动,随后乘坐新型公交化动车组前往都江堰站调研都江堰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并在返程中调研了全国首例铁路与地铁安检互信、同台换乘的犀浦站。

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运营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输潜能,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有效分担周边城市进入中心城区的公路交通压力,符合绿色交通发展方向。新型公交化动车组的投运,是成灌(彭)铁路公交化运营的重要创新突破,是铁路公交化继加密发车频次、开通更多站点、便捷换乘衔接和优化停站时刻之后又一标志性事件。

新型公交化动车组CRH6A-A为4编组、时速200公里。成灌(彭)铁路投运是该动车车型在全国的首次投运。该动车组由成都市政府出资购置,预计投运后,成灌(彭)铁路日开行动车将由现32对大幅提高至59对,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压缩至10分钟内,基本实现“随到随走”的公交化模式,进一步方便沿线群众快捷出行。

(省发展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