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长征精神”强党性   立足岗位勇担当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8 16:30:27)    

“风雨侵衣骨更硬,革命理想高于天”。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11月12日-14日,省直机关党校第8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50余人赴宝兴、芦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宝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孝峰代表宝兴县委致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樊琼对培训纪律提出要求。

学习培训期间,通过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影像教学、支部微党课活动等形式,大家参观了地震纪念馆、了解了震后根雕产业发展、追寻了红军奋斗历程,学习了“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中,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始终以革命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纪律严明、学习效果显著,展现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在此次培训中,全体学员在夹金山纪念馆、朱毛旧居等多处红军长征遗址、遗迹中追随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体验红军苦、铭记红军恩、锻造红军魂;在“4.20”震后的汉姜古城,深刻感受党带领和团结人民攻坚克难、迈步小康的不变初心和坚定决心。

历史弥足珍贵,时代呼唤担当。通过这趟庄严神圣的寻根之旅、触动灵魂的补钙之旅、受益良多的充电之旅,全体学员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洗礼,真切感受到了党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能力素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