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6 10:33:16)    

近日,新组建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宣布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决定。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葆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曲木史哈、陈冠松与刘宏葆共同为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揭牌。

曲木史哈指出,近年来,原林业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安排部署,组织指导全省林业系统扎实推进四川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突出成绩。十八大以来,全省营造林5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8.03%,较2012年提高2.77个百分点。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两大工程”任务总量居全国第3位。森林蓄积和森林面积实现“双增”,森林蓄积达到18.6亿立方米,居全国第3位;森林面积2.7亿亩,居全国第4位。森林火灾受害率常年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千分之三以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历届林业厅领导班子的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离不开全省林业人的齐心协力、超常付出。

曲木史哈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林业和草原工作管理体制改革是整个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同时也对新组建的省林业和草原局寄予厚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坚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稳妥推进各项机构改革部署,扎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引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二是讲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林业和草原监督管理与乡村振兴、区域协调、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部分在四川境内的独特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要按照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全省林业草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三是讲团结,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细致做好沟通协调,缩短磨合期,迅速形成凝聚力、战斗力。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有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构建加强林业和草原管理的有力组织保证。

曲木史哈强调,新部门担当新使命,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希望省林业和草原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刘宏葆同志为班长的局党组团结带领下,务实勤勉、开拓创新,把机构改革释放的巨大能量转化为推动全省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林业厅职责,省农业厅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省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等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并加挂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省林业厅。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干部大会。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