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政府办公厅举办依法行政与法治
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8 09:27:25)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督院大讲堂”,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徐继敏教授就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讲座。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主持讲座,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法制办2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

徐继敏教授围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主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从“依据法律行政、信赖保护原则、尊重和保障人权、程序正当、公开与透明、深化机构与行政体制改革、维护司法权威、遵守行政程序证据规则”等八个方面分析讲解了依法行政的原则要求,并详细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要义。

陈彦夫最后指出,徐继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通过大量案例和事实,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内涵和原则要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对于提高我们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公厅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把法治理念融入到办文办会办事等政务服务各个环节,凡事依法,严格守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法治化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