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农业厅组织优秀党员、新党员
赴长征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09:07:46)    

“风雨侵衣骨更硬,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固本培元,强基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10月8日,农业厅机关党委组织50余名优秀党员、新党员赴阿坝长征干部学院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培训。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舒军带队并全程参与集中培训。

10月9日上午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开班仪式。长征干部学院王建英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舒军书记作开班讲话,他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在当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厅党组仍然高度重视并支持此次培训,大家一定要把握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二要来之安之,要在课堂教学、现场解说、体验教学中专注投入,边听边看边思考,遵纪守规,充分展示我厅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学有所获,认真感悟红军长征精神,认识长征、了解长征、感悟长征,坚定理想信念,用长征精神激发斗志、推动工作。随后,在嘹亮国歌声音中,培训班班长、国合处副处长张小强从王建英副院长手中郑重地接过班旗,全体学员统一着红军装,精神昂扬、纪律严明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长征干部学院教师黄代君以《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为题,简要概述了红军长征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详细回顾了红军在阿坝州内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学员们沉浸在老师的讲述中,细细领会坚韧、乐观、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红军长征精神。

本次培训立足“雪山草地”、“藏羌文化”、“抗震救灾精神”等丰富而独特的党性教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激情教学等方式,让学员们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攀爬梦笔雪山、参观两河口会议遗址等,追随八十年前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红军苦、铭记红军恩、锻造红军魂。精神穿越时空,旗帜引领航向。学员们对此次培训满怀激情,表示将专心学习,积极思考,认真汲取长征所蕴含的文化精神和思想内涵,努力将长征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