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西昌盆地
页岩气调查项目开展捐助贫困小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09 13:40:52)    

近日,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西昌盆地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和区块优选项目部所有成员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比尔乡爱3小学开展“普及地球科学,迸发运动激情”爱心助学活动,实地查看了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们送去了运动器材、学习用品、科普书籍等物品,项目组成员现场给孩子们讲述了地球的奥秘,与师生进行体育课教学等活动。

据了解,比尔乡是昭觉县的贫困乡之一,爱3小学共有学生40余人,学生们多数住在深山里,每天往返学校需两小时,且家庭收入单一,主要依靠种植庄稼补贴家用。为解决学生们的实际困难,项西昌盆地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和区块优选项目部决定组织实行此次活动,以帮助该校学生建立逆境而生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学校校长土比伍哈代表全校师生向地勘院慰问团队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感谢四川煤田地勘院对学校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困难,温暖了学生们的心灵,学生们得到了莫大的鼓励”,并现场鼓励孩子们要战胜困难,学会感恩,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健康良好心态来回报关心关爱他们的人。

(雷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