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组织党员干部
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1 10:24:44)    

9月3日至9月7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组织第二批共84名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恩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局(公司)机关今年4期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二期。期间,全体学员先后瞻仰了枣园、宝塔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听取了腾飞等两位革命后代讲解父辈事迹,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唱了《保卫黄河》等红色歌曲,进行了《延安窑洞有马克思主义》等现场教学,接受了《延安保育院》情景教学,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授课。在宝塔山下,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纪念碑前,共读毛泽东名篇《为人民服务》;在梁家河村知青院,一道追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七年岁月与时代担当。培训班还举行了交流座谈会,10名党员干部代表先后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一致认为此行来到延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时代担当。

座谈会上,李恩华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财富,深刻影响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真了不起,真不容易。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艰苦恶劣的内外环境下取得新中国的解放,是源于党的领导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源于党的领袖大无畏的气概与大智慧的谋略的完美结合、源于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军的有机统一。他强调,全省烟草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延安精神,为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凸显新担当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根本,保证决策和行为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履行专卖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顺应服务对象的殷殷期待。二是要始终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培养意志坚定、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养成好学深思、系统思维的良好习惯,打造学习型、创新性团队。三是要积极孕育优秀的烟草文化,使之浸入心脾,直达灵魂,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实现价值,真正赢得国家和社会认同,为四川烟草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省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