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铁投集团所属四川路桥党员服务(突击)队
参与抢险救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3 15:35:06)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部分地方灾情严重。作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面对灾情,省铁投集团所属四川路桥党员服务(突击)队立即响应,多点出击,迅速投入抢险救灾。

争分夺秒 众志成城抢险救灾

国道G317线汶川下庄村道路、国道213线叠溪至石大关段、雅康高速公路K26处何家坝大桥左幅14跨线外、成绵复线成绵向K99+900处和广汉市区突发不同程度的塌方、泥石流和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四川路桥党员突击队所属桥梁公司汶马C4项目部党员突击队、川交公司党员突击队、路航公司雅康C7项目部党员突击队、隧道分公司S448叠松项目部党员突击队、成德绵公司党员突击队在灾害发生后立即组织人员、调度设备奔赴相应灾区,开展道路保通和群众救援。全体队员听从指挥,帮助交警疏导交通、组织人员设备进场、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受灾群众。

不惧艰险 科学部署冲锋在前

冒着现场不断掉下的飞石和随时都会倾泻而下的泥石流,突击队员采用设置安全哨、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对讲机现场联动等措施,科学抢险,安全保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顽强奋战,用实际行动展现路桥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住”的精神面貌,有力彰显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作为和担当。

全力以赴 抢险工作卓有成效

四川路桥党员突击队快速反应、充分发挥能打硬仗的专业化抢险救灾水平,有序组织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投入机械设备90余台(套)、抢险队员423人次,成功抢通保通道路3.2公里,保固大桥1座、小桥1座,解救转移受困群众500余人,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目前,部分路段的抢通保通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四川路桥党员突击队这支英雄集体,危急时是突击队,是交通铁军;在平时,是服务队,是志愿者,总是出现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

时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