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小平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9:05: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公无私、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2日-3日,中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小平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保护研究中心在家党委委员、党员干部57人参加活动。

7月2日,保护研究中心党员干部来到邓小平故居博物馆,向邓小平纪念铜像敬献花篮。受党委书记张志忠委托,党委副书记张和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爱心互助捐款。捐款后,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同志故居。通过珍贵的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全面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由衷地感叹邓小平同志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深切领悟到邓小平同志对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感,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坚定的革命信仰。

参观完毕后,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与广安市林业局党总支进行主题联学,和民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参会的双方领导和支部书记还就党建工作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与做法。通过学习与交流,加深了双方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双方党建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主持活动和主题联学。

7月3日,保护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还走进广安市华蓥山大熊猫科普教育中心,看望在华蓥山开展大熊猫公众教育与科普展示合作的大熊猫“淘淘”“云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通过与广安市华蓥山大熊猫科普教育中心开展大熊猫公众教育与科普展示,不仅满足了当地人就近观看大熊猫的愿望,为当地人民带去欢乐,同时传播了大熊猫科普知识,在促进大熊猫科普教育、宣传、文化交流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伟人的崇高风范,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新时代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之中,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