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纠正四风>文章页

2023年广元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17 09:34:48)    

5月11日,2023年广元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领会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握时代特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工会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的要求,全面提升服务的意识、能力、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密切党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抓常抓长抓实作风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在清新风气中生活、在监督环境里工作、在法制轨道上用权的好习惯。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夯实财务基础,规范资产管理,加强项目监督,强化审计运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提升工会工作调查研究质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推动蹲点工作走深走实,从群众中汲取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化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涵养创先争优的精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会议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奋力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定期研究分析形势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完善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检查考核,探索建立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定期进行督查,加强考核运用,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传达学习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工作实际,就全市工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深化工会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具体要求。苍溪县、青川县总工会,市总工会财务部交流了经验做法。

市总工会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广元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市产业(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市总工会各党支部书记;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元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