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小故事汇聚大能量、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交流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5:40:29)    

5月31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主题教育“小故事汇聚大能量、身边人教育身边人”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勇、副组长徐永明到会指导。在家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单位)和在蓉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委系统6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干部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各自从事的财务监督、运行保障、民族研究、宗教院校思政教育等谈感悟、谈思考、谈打算,畅谈了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现场互动交流随机抽选了4名处级领导干部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学习、理论探讨、思想碰撞,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学、融会贯通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使劲干。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青年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工作,干出成效;二要全覆盖、同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处级以上领导要学,青年干部也不例外。要统筹兼顾,确保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同步而动,两手抓、两促进,凝心聚力,同心相向,齐心协力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抓重点、重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9个必须,突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维护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省民族宗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