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审计厅在青年干部中推进主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5 16:31:38)    

在全党上下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四川省审计厅形成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学习论坛的“四点一线”模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层层传导压实,为审计审计青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提供了思想理论建设方面的有效支撑。

一是厅党组明确部署,制定《四川省审计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具体要求等,为全厅开展主题学习明确主线要求。

二是团总支主动担当,将实施方案中涉及青年学习的工作要求进行分解细化,落实到团总支年度计划中,以青年理论学校小组和青年论坛为抓手,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三是各青年理论小组迅速行动,积极通过讲党课、集中学习、参观红色爱国基地等多种举措,帮助青年同志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如:

政府投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根据工作实际开展“5+3+1”学习模式,即一周5次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4种必读学习材料和4种选读学习材料原文;分3个审计小组学习讨论组,把主题教育学习贯穿现场审计始终,确保学习、审计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一周一总结,把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的制度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派出审计四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审计现场与审计组青年干部一起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青年学习勇争先”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的重要契机,小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原文学习讨论,抚今追昔,进一步阐述了青年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

计算机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三个务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审计信息化赶考之路。

教科文卫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领读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项目标,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取得实效,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四是青年论坛提供展示平台,搭建主题教育交流阵地。以“学习新思想 奋力建新功审计新篇章”川渝审计青年交流活动、“四川审计40年,我与审计共成长”等为主题开展青年论坛活动,并邀请与我厅工作联系密切单位联合举办论坛活动,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省直机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审计青年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真学争优、实干争先的风采。

(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