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农科院机关青年理论小组开展
2021年第二次主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8 09:09:02)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次主题学习活动。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全院青年科技代表讲授了题为《关于中央1号文件解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个关键问题》的主题报告。牟锦毅首先介绍了省农科院“五个四”发展思路,通过实施强院八大行动、启动“百人计划”评选、举办学科建设年和成果转化年等活动,不断加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农业科学院建设。随后详细解读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内容,并围绕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处理好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和小农户的问题、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焕发乡风文明提升农村整体风貌、坚持法治德治相结合、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等七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牟锦毅希望全院青年科技人员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胸怀两个大局,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青年;要走好科研“长征”之路,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创新事业中,深入基地和实验室,在田间地头干事创业出成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活动中,青年科技人员还前往院成果馆、四川农业实验科研大楼、院生核所分子育种平台、院加工所果蔬贮藏加工等实验室、院园艺所成果转化基地葡萄园参加了现场教学。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结合的培训方式,加强了院属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联系,让青年科技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尤其进一步启发了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思考。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学以致用,围绕院三大目标和“五个四”发展思路,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农科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