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5 17:22:06)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全局青年职工用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筑梦韶华,争做市场监管时代新人。

党团同心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团同心 红心向党”活动,全局党组成员结对青年团员,开展“谈一次心、赠一本书、写一封信、讲一段党史、共办一件实事”“五个一”活动,党组成员深入了解青年团员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情况,用心解决青年团员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方面的实际困难,以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局青年团员成为思想好、工作好、学习好的市场监管有为青年。

理论宣讲吹响奋进号角。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由德阳市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理响德阳”基层理论宣讲大赛,通过基层推荐、比赛选拔、主动寻访等多种渠道,深入机关科室、执法支队、直属单位主动吸纳优秀青年干部,打造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市场监管宣讲员队伍。青年党员精心准备,拍摄了《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韶华》《建设美好新德阳 计量就在你身边》主题宣讲视频,以发生在市场监管人身上的感人小故事娓娓道来,讲述市场监管人履坚守初心勇敢逆行,得到市直机关工委第三期“初心课堂”的邀请。

党史悦读积蓄生长力量。以“青年读书会”党史诵读分享响应全市“书香德阳 悦读党史”活动。积极参加小区领航治理对口社区开展的全民阅读日活动,青年党员们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在深入人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践行为民初心。青年党员们拍摄《觉醒年代》诗歌朗诵视频参与省市场监管局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办“寄语我心中的党”主题分享沙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和青春奋斗感悟,砥砺青年干部展现青春使命担当,投身市场监管事业建设。

典型带动激发监管活力。以先进典型宣传助力红色基因融入青年干部血液,以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监管执法等领域为重点,在全局范围发掘以青年干部为代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涌现出来的“最美市场监管人”。青年志愿者结合法律法规、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等宣讲“问诊”社区群众,带去优质党史学习资源,送去暖心公益服务。打造以市场监管退休干部为主体的“鹤发红心学党史 八旬老翁言党恩”党史学习先进典型,下一步将邀请市场监管老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举行座谈,激励青年干部握好市场监管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