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
聚焦“五项内容” 深化学习互助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19 09:56:12)    

为推动工委机关青年党员深学党的历史、争做忠实传人,近日,绵阳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学习互助行动,成立了3个互助组,聚焦“五项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全面提升青年党员综合素质。

一是聚焦提升理论水平,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党史学习和理论学习,每天利用午休时间以“互助组”为单位,开展1次学习交流,围绕4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入交流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强化思想认识。

二是聚焦提升工作能力,分享工作感悟。结合学习和工作内容,每周召开1次工作感悟分享座谈会,每名青年党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收获,谈体会、谈启发、谈成效,相互查找问题短板,交流学习经验,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聚焦提升写作水平,研学文件材料。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紧盯提高文稿写作能力的目标,每月集中学习或修改1份文件材料,深入研究文件、相互虚心请教,从主题、立意、思维、观点、内容、文笔等多方面探索规律,引导青年党员做公文写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聚焦提升调研能力,开展课题攻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委职能职责,锚定机关党建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市直部门、县(市区)、联系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实情,做好指导督促、答疑释惑、共建帮扶等工作,要求每个“互助组”要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五是聚焦提升组织能力,推进重点工作。结合党总支和学习小组总体安排,围绕完成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引导青年党员打头阵、当先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提升绵阳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