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6 11:06:41)    

4月2日上午,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举行党史学习专题交流会。厅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负责人、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来自省环科院的胡越同志以《不忘初心 奋斗终身》为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讴歌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礼赞了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李政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切入点,作了题为《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的交流分享,探讨最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树立正确党史观两个问题的学习体会。吴勇华同志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奋斗之歌》,满怀深情地以诗歌形式记述百年党史的苦难与辉煌,并提出要把学习党史和生态环保史结合起来。邓文彬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对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和学出昂扬斗志的认识。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从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大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等多个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的具体安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保持学习热情,不拘泥学习形式,采取“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周分享、月交流、季评比”等形式加强学习,使青年党员干部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要保持工作激情,把党史学习与干好生态环保工作结合起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当生态环保战线的战士、斗士和勇士。要保持环保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和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做合格的青年环保铁军。

会议还就《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办法》《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关于抓好青年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抓好青年理论学习作出安排。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