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审计厅举办第三期审计青年论坛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1 10:13:16)    

12月25日,审计厅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计怎么干”为主题的第三期审计青年论坛,近百名青年审计干部热烈展开交流,论坛特邀省直机关团工委及厅、处两级领导参加。活动中,青年干部围绕主题从审计业务、综合计划、人事工作等方面开展了重点交流发言,同志们将审计工作与省委的精神和要求相结合,系统地阐述观点和意见,提出了有深度的思考,使论坛活动彰显了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主旋律。自由发言环节精彩纷呈,青年干部亮思想,讲观点,谈体会,议办法,用小小的讲台,引发强烈思想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论坛穿插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知识问答。青年干部认为此次论坛活动收获很大,互动效果良好,掀起了年内学习活动的热潮。

省直机关团工委李骏书记讲到,本次审计青年论坛有三个值得借鉴:一是抓落实值得借鉴,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升宏观政策研究能力,体现审计青年善于探索的工作作风。二是重实干值得借鉴,论坛上发言同志提出的审计工作思路,体现审计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自由发言值得借鉴,结合主题畅谈所思所想,体现审计青年的激情与活力。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陈代勇书记就办好审计青年论坛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再聚焦,论坛要围绕一个点位开展交流互动,激发思想碰撞。二是再落地,论坛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要以小见大,要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三是再放松,论坛要避免程式化,开放活跃思维。他还表示,今年一共举办了三期论坛,每一期都有进步,要把审计青年论坛组织好、开展好,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把全体青年凝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行动站位,为新时代审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