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省社科联党组与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主题教育联学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6:10:48)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始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深化开门开展主题教育。6月1日,省社科联党组与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联学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四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彭泽昌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出席联学并发言。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主持了联学会。

张宁指出,在西南民族大学建校72周年校庆日之际,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时机特殊、主题重要、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学校在“铸牢”实践中,深化了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政治立校”办学定位;深化了对“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认识,坚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了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认识,坚持将主线贯穿各领域各方面。张宁表示,要切实加强校地合作,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社科强省建设。

姜怡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探索开门开展主题教育,此次与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是创新主题教育研学、联学、践学,联学互动、互学互鉴的一大务实举措。要坚定不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坚定不移守正创新,勇争一流,奋力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姜怡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聚焦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藏羌彝文化走廊建设等,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统一、多民族融合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省社科联、西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