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3 11:29:40)    

近日,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明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监管三处党支部书记及青年代表参会。三名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统筹起来把握、贯穿起来落实,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不断细照笃行,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坚持服务于监管对象,问需问计于监管对象,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树牢“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监管方向,依法行政、严格把关、准确定性,严肃财经法纪,维护财经秩序,确保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川、藏有效落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监管工作。三要继续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监管工作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做到融会贯通,持续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落实到做好财政监管事业各项工作中。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