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4 14:17:41)    

6月17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四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三级调研员徐洪钊到会指导。

会上,张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四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了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李刚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4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来川视察,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为全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发展战略谋划,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四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方式,全员、全面、全力、全速抓好学习领会。二要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乡村振兴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思考如何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方面的指导,结合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具体举措和目标要求,对标省委各项要求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三要深入落实。坚持学出思想,悟出方向,拿出行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深刻认清防止返贫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影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省管干部,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宣讲。

(省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