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党支部
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15 17:01:35)    

8月11日,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竭泽而渔,生态环境保护也不应是舍弃经济发展的缘木求鱼,而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结合处业务工作,从立法、普法、规范性文件管理、案件办理方面,将党中央、省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