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乐山市金口河区“微实事”
解锁群众“幸福密码”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15 09:37:11)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口河区牢固树立“办实事”意识,聚焦群众所需所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问题+需求”双重导向,察访社情民意。着重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建立3本清单台账,明确4项工作要求和必到制度,聚焦7类群体,规划5大实施步骤,形成了清晰明了、切实可行的“百日攻坚”操作指南。重点围绕春耕生产、项目投资、企业运行、群众需求等,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收集并领办民生实事。目前,向相关责任单位交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63件,逐个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支部+党员”上下联动,解决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建联盟”“双报到”、驻村工作队等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活动载体,坚持重难点事项领导亲自领办、群众急盼解决事项限时办理、实施项目进展情况跟踪督办,及时查漏补缺,多措并举推动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截至目前,7支帮扶队伍、704名帮扶队员累计走访村(居)民2050余户,问需企业65户次,收集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106个,解决问题80个,有力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服务+引领”两位一体,凝聚民力民心。通过“媒体+宣讲”“培训+宣讲”“志愿+宣讲”等形式,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宣传专栏。利用人民网、中国网、金口河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和新闻媒体,及时宣传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并借助党员微信群、QQ群等推送35条相关信息和工作动态。同时,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推出了的莫鸽鸽、拉吉时不等一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先进典型,总结宣传了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

(乐山市金口河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