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03 09:39:36)    

7月27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尤其是稳增长工作,动员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求实务实、履职尽责,更好融入和服务治蜀兴川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老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城乡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发挥优势作用、作出积极贡献。要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工作,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信息化理念,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用足用好涉老政策,为老同志开展学习教育、参加组织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等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和健康科普教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老干部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