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成都海关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
做实做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01 16:08:53)    

成都海关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抓住重要节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着力建强“三个阵地”做实做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因事而化建强思想阵地。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学促学作用,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次,推动隶属海关、事业单位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0余次,两级党委书记带头以“锤炼政治能力,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20余次,引导全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重点关注基层执法一线同志和青年干部,围绕“思想稳不稳、压力大不大、困难多不多、关爱好不好”4方面设计调查问题28个,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与分析研判,强化思想动态分析结果运用,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16条措施,针对性解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家庭生活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化解政治、管理风险。

推进基层党建“双提升”,因时而进建强组织阵地。以基层党建“双提升”为抓手,圆满完成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全关127个党支部按期换届,选好配强支部班子,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三个讲”(“政治要求我来讲”“党建工作我来讲”“支部建设我来讲”)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管好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

用好线上线下平台矩阵,因势而新建强宣传阵地。紧盯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键节点,用好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矩阵,在成都海关信息网上开辟“党建信息”栏目,广泛反映成都海关党建工作动态,截至目前更新111期;拓展“成都海关发布”“蓉关人”微信公众号传播力、影响力,今年以来连续刊发推文近800期;打造一楼LED大屏“蓉观”品牌系列宣传,持续推出学“习”时间、“红色瞬间”党员学习教育视频、海关职能业务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节气等内容38期;启动建设党建活动中心,升级改造国门卫士展厅,进一步用好用足关内外各种载体平台,搭台子,树形象,形成聚焦典型、多点传播的效果。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项重点文化活动清单,开展“我们这十年”“奋进的蓉关人”“走基层看变化——文明单位大巡礼”“国门抗疫之星”系列主题宣传20余期,唱响主旋律。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