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青年先锋,“疫”线有我 
川震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7-26 14:51: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0715”本土疫情爆发以来,省地震局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阻断本轮疫情传播、确保群众健康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月20日,武侯区全域开展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社区急需一批志愿者,请各位青年积极报名。”微信群里的报名接龙马上活跃起来,“我参加”“我要报名”……半个小时不到,第一批8名青年志愿者已经在社区集结待命。经过简短的岗前培训,大家立即赶赴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有的负责核酸检测系统录入,有的负责防疫数据的统计报送,还有的负责疫情流调溯源“双线”排查、外来人员信息汇总……“请大家打开健康码、扫描场所码,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不要跑,慢点哈!”“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婆婆点这里……”志愿者们用一遍遍的提醒,有效保障着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家三岁的小朋友用不用做核酸?”面对群众们的各种疑问,志愿者们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四川省地震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脚踩“热”土,时刻“煎”守,无惧“烤”验,累计志愿服务6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当日5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办公室的魏嘉曦结束核酸检测工作时,防护手套早已被汗水浸透,需要人帮助才能脱下来,她说“这不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一次有需要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守护这座城是一件很酷的事”。今天,对地震台的梁厚朗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刚好是他来成都工作10周年纪念日。“成都作为超大城市,疫情一旦扩散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很有意义!”梁厚朗说道。“在炎热的夏天,我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和我的同事谭凌坐在方舱内协助采集咽拭子,我深刻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不容易。身体虽累,但内心是充实的,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来自灾防中心的李锐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时感慨道。

省地震局广大青年职工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末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力推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服务保障四川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