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喜迎二十大,走进民族地区看变化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30 09:44:58)    

为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民族团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25日,泸州市民宗局机关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走进民族地区看变化——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寨苗族乡,机关支部党员先后到大寨苗族乡烟蔬轮作现代产业园区、富民村织女园苗乡博物馆、富民村异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工作介绍、参观博物馆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寨苗族乡基本情况及推动乡村振兴和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箭竹苗族乡苗族刺绣蜡染传统工艺作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杨安平介绍了苗族刺绣蜡染的制作过程、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现状。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全市民族地区风貌改造、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深刻感悟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民族地区发展的现实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结合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加强农文、农旅结合,为助力“南翼”发展奉献力量。

(泸州市委统战部)